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工业园打好“组合拳”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7-09-14 09:28: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海州工业园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提出工作总体思路,优化细化措施,凝心聚力打好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的三套组合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打好党建责任落实的组合拳。首先是完善党建考核评价办法。全面修定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书和考核考评办法,把党建考核与班子考核结果挂钩,实行末位问责。其次是形成齐抓共管机制。实行园区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制定村班子抓党建考核指导意见,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年终党建述职制度。再者是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对村民反馈的问题,专门制定方案,逐项列出整改清单,跟踪督导抓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打好党组织建设组合拳。一首先是区分非公企业的不同情况,抓住规模以上这个关键,实行“三个一”(一张分布图、一本台账、一套组建计划表)党组织组建机制,下功夫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其次是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完善党员群众推荐、支部评议、票决等制度,探索完善不合格党员认定和处理办法,落实提醒卡、整改书、帮教人制度。再者是严肃党内生活,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制度,以基本制度落实为根本,促进各个领域党组织活动经常化、规范化。

  打好党务干部培训的组合拳。首先是把好党委干部入口关。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任前知识测试和能力评估制度,健全机关党建工作业务机构,督促落实专职党务干部配备等相关规定。其次是精心抓好党务干部全员轮训。依托园区党群工作部抓好村党组织书记、主任集中轮训;采取分片培训、以会代训、观摩培训等方式,对基层党务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再者是强化党建业务指导。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度,编印《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手册》,加大党务基础知识宣传普及力度,着力解决一些党务干部不会抓党建的问题。

标签:连云港;海州工业园;组合拳;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