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突击检查5家美容院 其中4家涉嫌违法美容被查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4 09:14: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昨日,笔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启动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一段时间,市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和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等7家单位联合执法,针对生活美容院普遍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业务的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经检查,5家生活美容院中有4家涉嫌违法医学美容。

  美丽小手术不能随便做

  “尽管他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但在生活美容院做割双眼皮手术、吸脂手术等‘小手术’,也属于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如果一旦出现意外,这里的施救条件难以达到抢救标准。”联合执法过程中,市卫生监督所五处副处长赵建清说。

  抽查中,执法人员在海州区小学路上的一家美容院发现,不仅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还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现场环境脏乱不堪,使用的药品半封闭储藏于生活冰箱冷冻层。之后,执法人员又搜出手术针管数支、手术刀片30多个、医用缝合针数盒,更有据称“韩国进口”药膏几十支,其真伪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查证。

  执法人员说,对5家生活美容院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4家涉嫌违法医学美容,仅有1家相关经营资质齐全,操作人员符合相关资质要求。

  多种医疗美容乱象都将被查处

  据悉,此次突击检查重点加强对生活美容院的监管,查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市卫计委投诉举报电话(12320),并设立专门投诉举报邮箱(lygwsjd@126.com),接受群众举报。

  “生活美容院开展割双眼皮、注射肉毒素或玻尿酸服务等,都是违法的。”赵建清说,“还将查处没有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即使有资质的医生,到没有资质的机构开展整形活动,也是违规的。”

  此外,医疗美容过程中需要用的一些药品,比如胶原蛋白、肉毒毒素,这些药品如果来自非法途径,如外国走私过来的,或者是地下工厂生产的,患者的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

  因此,我市将严肃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接下来,还将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行为,尤其是走私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和医疗机械的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