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三步走”做好大学生村官续聘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成勇   2017-09-13 14:37: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成勇)近日,为解决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后顾之忧,留住新农村建设人才,灌南县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安排,从“摸底调查、考核结果、程序审核”入手,扎实做好大学生村官续聘工作。

  摸底调查,确保续聘意向明确。为全面掌握期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状况和续聘意向,县委村官办对2008、2011、2014年选聘的43名在岗大学生村官逐一进行续聘意向摸底工作,通过与大学生村官面对面谈心谈话,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并对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进行科学分析,进一步明确期满村官的出路,积极引导他们找准定位,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精准考核,确保续聘质量提高。为提高续聘大学生村官工作质量,灌南县坚持三个结合,严把三道关口,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首先是坚持年度考核与聘期考评相结合,严把工作实绩关。坚持实事求是测评、公平公正考核,详细了解其履职情况和工作能力。其次是坚持民意调查与民主测评相结合,严把干群口碑关。采取村党组织、乡镇党委、县委村官办三方联评的方式,分层分级对期满大学生村官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在干部群众中的印象。再者是坚持个人自愿与组织审核相结合,严把续聘签约关。把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且目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作为续聘对象。

  逐级审核,确保续聘程序规范。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本人申请、乡镇党委审核、县委村官办复核”的程序,认真做好续聘工作。首先是由有续聘意向的期满大学生村官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撰写任期述职报告,填写《大学生村官续聘工作登记表》。其次是由乡镇党委召开镇党委会,提出续聘意见,上报县委村官办复核。再者是县委村官办收到大学生村官本人书面申请和经乡镇党委审核的《大学生村官续聘工作登记表》后,结合平时掌握和年度考核情况,做出续聘决定,做到了续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标签:灌南县;三步走;大学生村官;续聘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