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警方破获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王溪   2017-09-13 14:21: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溪)今年7月份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发生多起夜间车内财物被盗案,虽然每起案件损失不多,但是严重影响到了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为此,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全力开展侦破,并于最后一起案件发生后十个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多部被盗手机,破案10余起。

  2017年9月10日7时许,赣榆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一起车内财物被盗警情。负责侦办此案的指挥中心民警潘胜康接警后立即前往案发现场侦查,发现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跟之前发生的车内盗窃案十分相似,他判断很有可能是一人所为,于是潘胜康大胆的把此案与之前未破的车内盗窃案串并起来,寻找其中的联系性和突破口。但是由于此次现场没有监控,民连具体的案发时间都无从得知,还好在回访受害人时得知被盗车辆内有报警器。经查,7月10日凌时31分许,报警器曾发出警报,潘胜康这才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时间,随即跟队员依托严密分布于案发现场周围街道的视频监控网对在案发时间段内的可疑人员进行筛查。通过对大量的视频筛查,终于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单车男子,该男子与之前图像串并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比较相符,从而印证了之前的推理,最终落实了该男子的嫌疑。

  随后,潘盛康和同事乘胜追击,抓紧时间对该男子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该男子作案后进入了汽车南站附近的一家网吧,并且一直未曾离开。为了防止嫌疑人离开网吧给抓捕带来难度,潘胜康立即和同事前往网吧实施抓捕。当天11时许,当潘胜康和同事赶至网吧时,嫌疑人还在酣睡。民警在他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查获了多部被盗手机以及其他物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胡某磊对其疯狂采取钻窗或拉车门盗窃多辆汽车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胡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了解,为积极适应当前新形势下打击犯罪需要,赣榆警方围绕“互联网+”大数据警务战略要求,按照省厅、市局部署要求,率先打造建成苏北第一家县级集资源整合、窗口展示、数据服务、指挥调度、合成作战为一体的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中心建成以来,仅2017年为实战单位提供推送线索700余条,直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名,破案150余起。同时,改就强力推进“平安天眼”视频监控工程建设,以视频监控为支撑,构建图侦打击与监控防范一体化新模式,在全区15个镇778个自然村建设视频监控3000余路,在苏鲁交界路口增添建设卡口系统19个,农村地区主要道路视频图像覆盖率达90%以上。2015年以来,赣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居全市各县区第一。

标签:连云港;赣榆警方;破获;财物被盗案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