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受台风外围影响 连云港风力增加云层增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09:44: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天高云淡的好天气,让人心情舒畅,不过这晴好的天气,很快将被今年第18号台风“搅局”了。省气象台预报,9月14日到17日,受到“泰利”外围影响,全省将进入阴雨模式。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处在江苏最北端,出现降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风力会明显增强,天空云层增厚,这晴好的天气将暂别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场大雨似乎将时间快进到秋天,早晚出门凉飕飕的。不过,周一开始天就放晴了,这两日港城都是舒爽的好天气,最高气温27℃到28℃,正是洗洗晒晒的好时光。因为前期降水,空气湿度大,这几日港城局部地区出现了雾,早起出门的小伙伴儿们还是需要注意行车安全。

  就在夏末秋初的好时光,台风“泰利”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强度仍在增强,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于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江苏气象台预报,受“泰利”外围影响,全省会出现风雨。其中,9月13日,沿江苏南地区多云转雨。9月14日,全省有雨,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

  这可是近期少有的影响江苏的台风,“泰利”的强度可能达到超强台风级别,不仅如此,在“泰利”的西边,洋面上生成了一个热带低压,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台风“泰利”的路径预报较前期调整较大,加上其西侧低压的发展,在多因素的制约下,两者未来的发展形势具有不确定性。从目前情况来看,港城出现降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风力会明显增强,天空云层增厚,晴好的天气将转为多云。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及时发布最新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