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90后小伙王杰暂时放弃读研 赴南疆戍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2 10:27: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军营是个大熔炉,在部队通过全面的磨炼培育,可以为以后的人生路打下坚实基础。”9月10日,刚刚换上新军装的应征青年王杰满怀憧憬,他将要去的地方是南部战区陆军驻云南某部。

  今年刚刚考研成功的王杰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暂时放弃读研机会,选择参军入伍。问起缘由,他的回答很简单:“给青春一个热血的理由。”

  “从小就想当兵,军人多帅气啊。”生于1993年的王杰,家住赣榆区班庄镇洪爽村,“上大学期间,我们学校人武部曾号召大学生入伍,当时向我们宣传的是直招士官。但直招士官对专业有限制,我所学的专业不符合要求。”

  王杰大学上的是江苏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是园林建筑。毕业后的两年时间里,他一直在为考研做准备,看的是关于会计学方面的书。今年6月,他拿到了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考这所学校,受我姐姐的一定影响。她现在就在江苏科技大学读硕士研究生,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看到我们当地人武部的征兵宣传,其中提到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王杰说,自己心中参军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但我已经24周岁了,担心超龄,就到人武部打听。得到的答复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4周岁。”

  赣榆区人武部部长宋海宁说,当时王杰来打听应征入伍的事,得知他刚考上研究生,“对高学历的应征青年,我们一向是优先征集。研究生要求入伍,这很难得。我们就帮他在网上报了名。然后,他顺利通过了体检和政治考核。”

  从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到最后定兵,王杰一直在家安心等待结果。“除了加强身体锻炼,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看书,努力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说实话,虽然‘双合格’,但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今年如果当不了兵,明年就超龄了,彻底没机会了。”

  9月10日,他终于等来了好消息,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公布的新兵名单中,同时他得知将要去的部队是南部战区陆军驻云南某部,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家人对我要参军的想法都很支持,报名时,父母的态度比我还积极。说实话,分配到什么部队都没关系,关键是,我终于可以圆我的军营梦了。目前学校已为我保留研究生学籍。”在穿上簇新的军装后,王杰满脸的喜悦。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王杰是近年来实施大规模征集地方大学生入伍政策后,我市首位正式入伍的研究生。

  将研究生入学通知书暂时收起,换上陆军迷彩服。9月12日中午,王杰就要告别家人,踏上南下的列车。在他看来,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应当在军营绽放,军旅生涯的摔打和磨砺,会让人生更加精彩。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