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区5条道路黑色化改造完成 市民出行更便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2 10:04: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今年4月底启动的7条道路黑色化改造工程,目前5条道路已经全部完工并通车。这5条道路分别是东盐河路、幸福南路、绿园路、大庆西路和建设东路,总长度6927米。道路黑色化改造后,市民出行更舒适便捷。

  5条道路黑色化改造完成

  记者获悉,这次完成的5条黑色化改造道路分别是东盐河路(苍梧路—海宁路),长约1944米;幸福南路(秦东门大街—东风路),长约937米;绿园路(瀛洲路—郁洲路)长约902米;大庆路(海昌路—西盐河),长约744米;建设东路(瀛洲路—学院路)长约2400米,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实施内容主要包括道路黑色化出新、排水(污水)、城市家具出新、市政配套设施等。

  今年,我市7条道路黑色化改造工程全面启动。7条道路分别为东盐河路(苍梧路—海宁路)、大庆路(西盐河—海昌路)、绿园路(瀛洲路—郁洲路)、幸福南路(秦东门大街—东风路)、解放西路(解放桥—幸福路)、振海路(海宁路—海连路)和建设东路(瀛洲路—学院路)。

  改造路段城市家具同步出新

  市城建控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这7条道路之前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混凝土路面老旧、道路老化、城市家具配置各异等,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城市发展及市民出行的需求。

  道路黑化改造出新,可有效改善城市道路状况,提高机动车辆通行的舒适性,降低噪声,同时还可根据不同路段情况对相应路段雨污设施实施提档升级改造。

  由于这些道路位于海州主城区,人流车流密集,且部分道路沿线涉及多所中小学校,如何科学施工成为一大难题。

  为减少对周围居民、商铺营业以及学校教学和师生上学、放学影响,市城建控股集团针对道路周边复杂环境,科学组织谋划施工方案,抢抓暑假期间有利施工时间,全封闭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克服高温酷暑、强降雨、交通拥堵等困难,于开学前顺利完成了道路改造出新工程。

  不仅如此,改造路段还实现了城市家具出新,邻近地块还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

  道路周边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市区道路黑色化改造出新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后,会明显改善周边交通环境,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与便利的条件,还可以缓解学校上学、放学、商铺营业带来的拥堵压力,使老城区的城市面貌焕发新的光彩,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也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接下来还将加快余下两条道路改造,争取尽快完工通车。同时,完善道路周边城市家具,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