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港城两少年世界物联网大赛夺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1 15:51:00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自动浇灌、污水雨水再利用、空气质量监测、风能太阳能等多种能源互补……昨天,来自大庆路小学的两名六年级小学生,凭此获得在无锡举办的“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创新创客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第一名,成为整个比赛的亮点和焦点。

  潘宇欣、房文轩今年12岁,“他俩是校园里的科技明星!”大庆路小学科技社团指导老师黄业举说,“参赛作品的想法是他俩今年5月份提出来的,作品完成后,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轰动!”

  作品的名字叫《基于物联网条件下学校生态园的改建设计》,在学校60平方米的浓缩生态园里,师生耗时一个月,总投入近万元,实现了发电、水处理、清洁能源使用、远程监控、动植物生长环境监测等多项高科技实验项目。省电教专家对此的评价为“智能化程度高,既有吸引力,又有实用性”。

  物联网,被认为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讯网之后的新一轮信息产业浪潮。昨天,40个冲出全国海选的创客作品进行了巅峰对决。

  来自我省著名高校的专家评委对该作品予以高度褒奖:“他们回答评审问题精准而有依据,能够利用所学,综合性、多样性地利用新能源,尽量减少人工,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他们用自来水发电技术解决照明,并实现水循环,给了我们新启示,孩子们很了不起!”

  “科技很好玩,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通过网络学习到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和技能。参加比赛,我们也长了见识。”潘宇欣在采访中说。

  “作为省首批数字化试点学校,科技教育是我们一直打造的特色。物联网社团、机器人社团、仿生机器人社团、3D打印社团、科学模型社团、电路工程师社团等12个学生科技社团,定期在校开展活动,老师接受各种科技培训,学生们在全国及省级比赛中获奖150多人次。”该校王建华校长说:“我们就是要给孩子们种下一颗颗爱科学的种子,让孩子们学会学习、学会探究、学会创造。我深信,他们会用科技把未来变得更美好!”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