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刚取的4500元工资和包丢了 “天眼”给力半小时帮失主找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1 15:49:00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从银行取出刚发的工资,便连同手包一起丢失了,9月5日下午,赣榆警方通过“天眼”系统,仅用半个小时便帮失主找回丢失的手包。日前,市民黎女士将一面上书“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民警时得知,她是今年以来赣榆警方依托“天眼”寻回各类遗失物品的第48位失主。

  9月5日下午6点多钟,赣榆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勤务指挥室民警准备下班时,接到了市民黎女士的求助电话。黎女士说,她在青口镇时代路和华中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银行提取刚发的工资后,不慎将手包弄丢了,身份证、银行卡和4500元工资都在包里。

  民警通过调取黎女士丢包地点的监控,清楚地看见,黎女士在刚发动摩托车从路牙石下到机动车道时,她的那只白色手包就被颠落在地,但是急着赶路的她却全然不知,直接驾车离开了现场。

  监控视频记录了手包遗落路边之后不久,有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学生路过将手包捡起,此时对面一个骑电动车路过的女子正好也发现了掉在地上的手包并停下车,女学生误认为手包是这位骑电动车的女子掉落的,就把手包交给对方,而该女子拿到手包便骑电动车离开。

  民警随即对拿走手包的骑电动车女子展开视频追踪,很快便找到了她的家。在道明来意之后,该女子立即将手包交给了民警,说自己准备过会把东西交到派出所去的,没想到这么快警察就找过来了。

  随后,民警将手包交还了黎女士,看到自己的4500元钱一分未少,此时距手包丢失还不到半个小时,黎女士高兴地说:“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么快就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记者了解到,视频监控“天眼”系统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预防、发现、控制、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在各类救助、服务民生警情方面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今年以来,赣榆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监控室依托“天眼”系统,为群众提供各类救助100余人次,成功寻回各类遗失钱包、手机等物品48件次,受到群众好评。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