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市民出租房屋积极报备可获奖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6 09:53:00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昨天,从海州区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8月至10月,海州区重拳整治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力度非常大。出租房屋需登记备案,整治期间,市民积极报备还可以获得奖励。

  17类出租屋纳入整治范围

  此次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范围,除旅馆业外,还包括出租供他人居住、生产、经营等,出租方由此获得收益的建筑物。车库、地下空间、临时性的建筑物、空置厂房等也纳入整治范围。

  在郊外、田边、厂区等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地处偏僻、过往人员稀少的出租屋,没有安装防盗(火)门的老旧房屋,建成时间长、无消防设施、消防车无法进入的“城中村”,临时破门开店的出租房屋等,都纳入整治范围。

  “我们这次整治的重点包括住人的地下室、车库、桥梁涵洞,以及废弃的供人居住的厂房、仓库、简易工棚等。”海州区政务办主任桑爱越介绍,这次整治包括17种类型的出租屋,基本实现全方位覆盖。

  据悉,此次整治以安全隐患突出的群租房等为重点,在全区集中组织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规范房屋租赁,强化治安、消防安全措施,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8月至10月集中排查整治

  从8月开始,海州区已经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实地走访调查,全面摸排出租房屋和居住人员情况,采集登记信息,查清风险隐患。

  8月至10月是集中整治阶段,边排查、边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出租房屋违法违规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11月至12月,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检查考核工作,总结推广出租房屋管理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出租房屋管理长效机制。

  对调查摸底发现的各类问题,特别是安全隐患,在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落实整改责任,在10月底前,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对属于违法建筑、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以及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出租房屋,将责令限期改正,依法予以处罚。

  另外,海州区综合部门将把出租房屋安全隐患严重、管理不到位的地区纳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范围,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社区网格化排查初见成效

  昨天,记者在新东街道看到,该街道重点加强对出租屋内燃气使用、热水器的安装以及电热棒的使用等情况的检查,发现存在违规安装热水器情况,马上引导使用人进行拆除,并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热水器,杜绝消防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排查出租屋233户、辖区企业门店312家。

  此外,幸福路街道、新海街道、路南街道、宁海街道、朐阳街道、新浦街道等也已经纷纷行动起来,由辖区网格长统筹安排,对出租房屋安全隐患,尤其是出租屋改仓库、仓库改出租屋等隐患展开全面排查。

  记者获悉,通过此次全面排查整治,租住出租屋将更放心。

  需要提醒的是,海州区房东(租客)出租(租住)房屋需要登记备案。此次整治期间,市民积极报备还可以获得奖励。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