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东海被授“中国观赏石(水晶)之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30 07:10:00
以“晶彩世界,幸福东海”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于2011年9月26日——10月18日举办。本届水晶节由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江苏省科技厅、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

  以“晶彩世界,幸福东海”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于2011年9月26日——10月18日举办。本届水晶节由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江苏省科技厅、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

  本届东海国际水晶节由“目光聚焦”、“文化盛宴”、“晶光璀璨”、“高端对话”四大板块组成,包括全国主流媒体晶都行、东海投融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第二节水晶公主模特大赛、第二届中国东海少儿版画双年展、第二节国际温泉旅游文化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东海行、首届东海中华奇石展、中国观赏石(水晶)之乡及中国政务商务礼品基地授牌仪式、全国地方金融论坛第十五次论坛暨中国县域金融东海论坛等二十余项活动。

  由东海水晶市场、东海硅工业协会、司麦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在音舞诗画《水晶之恋》歌舞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水均益主持。晚会在《幸福东海》抒情歌曲中揭开旋律之舞,在《福如东海》祝福声中款款落幕。刘若英、冯巩、玛丽亚、万梓良、周冰倩、戴玉强等文艺明星荟萃加盟演出,更为晚会增添了光彩,他们以不同的文艺表演形式热情讴歌了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江苏省东海县地处黄海之滨,2003年被国家正式命名为“中国水晶之都”。其水晶储量多达30万吨,含硅量高达99.99%,储量和质量均居全国之首。“东海水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水晶市场入选中国最具品牌价值商品市场50强,年交易额突破40亿元。

  近年来,东海依托水晶资源,围绕中国重要的硅材料产业基地、国际知名的水晶之都发展定位,获批建设国家水晶珠宝检测中心、国家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半导体(硅材料)产业集聚标准化示范区,先后荣获国家级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基地、全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硅产业集群连续两年跻身中国百佳产业集群。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