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失去双亲和姑姑一起生活 赣榆这个女孩还缺3000元学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3 12:22:00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昨天,本报报道了赣榆考生张长慧的故事。父亲患癌症后还不忘督促孩子努力学习,今年张长慧考取了淮阴工学院。从本报获悉他还缺3000元学费的消息后,赣榆区和平大药房伸出援手,于昨天下午将这笔爱心款交到了张长慧手中。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赣榆沙河镇陈顶村的曹婷婷。今年,曹婷婷以329分考取了江苏理工学院。3岁父亲去世,8岁母亲出走,曹婷婷在姑姑的抚养下长大。如今,面对7740元的学费,曹婷婷还缺3000元。如果你想帮助她,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爱心不断

  张长慧收到了3200元助学款

  昨天,本报报道了《患癌父亲培养出三个大学生儿子今年考取大学缺3000元学费》。来自赣榆石桥镇大温庄村的张长慧,是家中第三个考取大学的孩子。

  他的父亲在2年前不幸患上食道癌,今年又复发,身体每况愈下。贫穷的家境让父亲连药都舍不得吃,费尽心力供3个孩子上大学。

  今年,张长慧以308分考取了淮阴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专业。面对家中考上的第三个大学生,父亲虽然心中喜悦,却为学费发愁。

  在得知张长慧缺3000元学费后,已经资助了好几个贫困学子的赣榆区和平大药房再次伸出援手,为张长慧解决3000元学费。还有两位一直关注本报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为张长慧捐出200元。张长慧共收到3200元爱心资助。

  昨天下午,张长慧来到和平大药房,取走了这笔助学款。“非常感谢您!”在拿到爱心款后,张长慧对爱心人士说。

  和平大药房的徐先生说,“很感谢晚报助学公益行为我们搭建起爱的桥梁。希望他们都能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失去双亲

  赣榆坚强女孩还需3000元学费

  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赣榆沙河镇陈顶村的曹婷婷。3岁那年,曹婷婷的父亲就去世了,在和母亲生活到8岁后,曹婷婷被姑姑接回了家。从那以后,母亲由于神经失常离家出走,再也没了音信。

  “她妈妈患有脑膜炎,神经一直不太正常。”谈到曹婷婷小时候的遭遇,姑姑忍不住抹眼泪,“我当时去她家里看她的时候,她浑身脏兮兮的,瘦得很。”

  曹婷婷跟随在妈妈身边的4年里,生活得不到最基本的保障,照顾更是谈不上。心疼侄女的姑姑实在看不下去,把曹婷婷接回了自己家。

  8岁那年起,曹婷婷和姑姑家的姐姐、弟弟一起上学读书。由于读书晚,出生于1997年的曹婷婷,今年才参加高考。

  “曹婷婷姑父人很好,家里3个孩子都在上学,负担重。要给别人就放弃了,她姑父说不行,就算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读书。”村里的邻居说,曹婷婷姑父从小就爱读书,但家里条件不允许,所以对孩子的学习很是尽心尽力。

  今年,曹婷婷以329分考取了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9月9日将赴校报到。“我平时在厂里上班,方便照顾家里。她姑父在外地打工,等婷儿报到的时候也回来送她,前年大姐考上大学的时候是她姑父送去的,三个孩子都一样。”姑姑说。

  表姐读大三、表弟升高二,加上各个孩子的学费、生活费,这个家庭已捉襟见肘,难以负担。目前,曹婷婷还缺3000元学费。

  收获感动

  29名考生已筹集19万余元

  截至目前,本报已经帮助29位考生筹集到爱心助学款19.037万元。今天的求助考生曹婷婷,还缺3000元学费。如果你想帮助她,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