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省国土资源厅和连云港市政府签约 启动城市地质调查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2 10:18:00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与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启动《连云港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李侃桢,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代表双方签约。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刘聪、魏红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国土资源厅一直以来给予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连云港面临的良好机遇和加快发展的蓬勃态势后,项雪龙说,城市是现代化建设的主要载体,地质环境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连云港都高度重视地质环境问题,在当前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下,连云港更需要从整体地质资源、地质环境等方面摸清家底,为城市工作提供地质数据依据,为科学决策提供有益指导,更好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作为项目的直接受益方,连云港将为项目开展提供便利和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见效。真诚希望省国土资源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连云港国土资源工作,为连云港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助推连云港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侃桢表示,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成果、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布局的良好态势,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他指出,连云港自然禀赋丰富,开展城市地质调查,为市区地下空间开发、地质灾害防治和加强城市规划管理等提供有益帮助,有利于更好惠及民生,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他强调,要加强组织管理,强化部门协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创新工作理念,实施矿地融合地质工作新模式,努力打造新亮点,为全省、全国提供示范样板。要以地方需求为切入点,注重项目成果的转化和利用,不断提升项目的及时性、实用性和针对性。要精心实施项目,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以科学态度把连云港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做得更好,真正为连云港发展提供可靠的基础资料和科学的决策依据。省国土资源厅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连云港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更大保障。

  据了解,连云港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目前,以上海、北京为代表的国内大型城市都已相继开展此项工作,省内的南京、苏州等城市也相继开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支撑城市科学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