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受弱冷空气影响 连云港今天或有局部阵雨或雷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10:30: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时间的流逝总在不经意间。一眨眼,小伙伴们的暑假只剩下了半个月,想必作业都完成得差不多了吧?走出蜗居很久的空调房,你会发现天气已经悄悄地变化。

  感觉到了吗?在经历了漫长的高温酷暑之后,这两天,港城的热度终于回归了理性。虽然最高气温还是上了3字头,但是35度的高温已经不见,同时早晚还有凉风相伴,相比前阶段烧烤般的煎熬,真的是舒服了不少!

  天气晴朗,空气干燥,这两天真是洗晒的好时机!早晚清凉,无论步行还是跑步,连汗水都少了许多,真是一个字“爽”;当然了,紫外线还是相对较强,各位出行仍要做好防晒。

  好消息是,这种早晚的凉爽不仅会持续,而且程度还会有所加深,因为有弱冷空气来了;坏消息是,受弱冷空气影响,云量增多,局部有阵雨,不过大部分时间天气还算很好。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依旧有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23℃~31℃;明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23℃~31℃。

  这周日就迎来三伏天的最后一天了。而现在站在“三伏天”的尾巴上,回望入伏以来的日子,好像也没那么难熬,对吧?高温酷暑只在初伏和中伏前期耍了下威风,进入8月后,暑气便消了大半,再没那样的大热天了。前来消解高温的雨水,俨然没将自个儿当外人,隔三差五就要来一趟,一待便是多日。这不,这一次它就准备待到周末,大家出门记得带好雨具。

  不过,也有人问,毕竟都已经立秋了,但真正的秋高气爽似乎还没来。现在的热算不算是“秋老虎”在发威?不算是秋天的迹象么?气象专家表示,这还真不算,现在这样的热法,还是纯夏天模式。先从时间上来说,气象学上“秋老虎”是指“处暑”节气(今年8月23日,下周三)后,连续5天最高温度在35℃以上,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的暑热天气。现在显然时间还没到。而且,“秋老虎”一般是入秋后,受大陆高压控制下才会发生。而目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依然处于副热带高压影响的范围,还没有入秋,也就没有进入“秋老虎”时期。

  另外,“秋老虎”的热法是,空气湿度低,没有特别潮湿的感觉,虽然白天温度比较高,但是夜间会凉快一些。而近来港城的空气湿度还挺高,在70%左右,闷热的感觉也不似“秋老虎”的热法。所以,再耐心等等吧,等熬过了这段时间,离秋天也就不远了。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