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5 15:00:00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连云港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关于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传达全省设区市市委组织部部长座谈会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和全省社会治理创新推进会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就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要在决策、执法、监督等各个环节严格贯彻法律法规要求,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府效能、创新治理手段,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广泛深入宣传,鼓励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和监督法治政府建设,形成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迎接党的十九大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奋力推进创新富民、产业强市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按照省委李强书记在领导干部学习会上的要求,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精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地上、见到实效。

  关于人才工作,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到人才对我市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在人才工作中倾注足够精力,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逐步加大人才保障投入,分类分级开展人才服务,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要鼓励退伍军人、退休乡贤参与乡村治理,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制定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思考引才育才之策,共同抓好人才引进、培育和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工作,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打造农业新型主体,完善基本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根据各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完善扶贫工作评判机制,真正做到阳光扶贫。要努力提升新形势下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广“一委三会”等社区治理创新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