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七彩暑期”转入最后阶段 18名孩子走进福利中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0 08:58: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陈雷)为了让更多的困境儿童享受到暑期的乐趣,自7月初以来,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与十方健康管理(江苏)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公益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该活动已经转入最后一个阶段的“紫色”———爱心传帮带活动。今天上午,在海州区浦西街道办事处、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的协助下,18名困境儿童走进海州区第一社会福利中心,通过照顾慰问老人等方式,来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从小到大,普通的孩子可以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感受家庭的温暖。但是部分困境儿童或过早地失去了父母,或遭遇家庭变故,或家庭贫困,他们缺乏亲情关爱,内心自卑封闭,生活的重担过早地压在了他们稚嫩的身躯上。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紫色”———爱心传帮带活动通过带领困境儿童们走进海州区第一社会福利中心,为住在这里的数10位老人打扫卫生、照顾老人生活起居、陪他们聊天方式,让困境儿童们摆脱“自己是单纯受助者”的偏见,让他们明白自己也可以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让他们的自信心得到增强。

  当天活动结束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困境儿童,将领到由市文广新局提供的免费惠民观影券,在活动中,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云联健康的志愿者以及浦西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将全程陪伴孩子们。需要提醒的是,报名参加爱心传帮带活动的困境儿童们,请于8月10日上午8时30分前,在位于市区解放西路的海州区浦西街道办事处集合。活动时,孩子独立参加,父母等家人不随行。所有活动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