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70名在震区的连云港游客确认安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0 08:55:00

  昨天,东海县实验小学的学生自发动手折叠纸鹤、制作心形祈愿卡片、亲手制作祈福画,为四川震区的同胞祈福。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张开虎 摄影报道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包倩 吴佳恬) 地震灾情发生后,港城游客是否安全牵动着大家的心。经过确认,截至笔者发稿时,在四川、新疆两地旅游的70名港城游客全部确认安全。

  据悉,8日晚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QQ等各种渠道连夜全力联系全市110家旅行社,逐一了解我市旅游团队在九寨沟和新疆的情况。经了解,我市共有4家旅行社4个团队19人通过旅行社进行散客拼团前往九寨沟;全市共有5家旅行社7个团队51人通过旅行社进行散客拼团前往新疆。截至8月9日12时,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与当地旅行社联系并确认70名游客全部安全,无人员伤亡,其中新疆团队大多在喀那斯、白沙巴等景区,没有团队在震中。

  目前,市旅游部门已安排专人与震区及相关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并要求各相关旅行社联络在九寨沟的旅游团带团导游,安抚游客情绪,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自救互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证团队游客的安全。同时,市旅游局正积极协调相关旅行社做好游客的返程工作,紧急暂停了我市一切前往九寨沟、新疆震区的团队,深入指导相关旅行社做好游客的解释、说明工作,继续跟踪我市游客在九寨沟的最新情况并及时对媒体发布。

  江苏友好旅行社负责人李道勇告诉笔者:“九寨沟发生地震时,我们社6名游客刚刚抵达四川成都,本来的行程是9日到九寨沟的,目前已经改去了峨眉山。”连云港青年国际旅行社还有5名游客采取散客拼团的形式出游,其中2人在成都地陪的带领下已经到达九寨沟景区,另外3人正在赶往九寨沟的路上。地震发生后,旅行社第一时间联系游客,但由于震区信号不好,直到8日晚间22时10分才全部联系上。从现场反馈的情况看,已经在景区的2名游客在地震发生时正在酒店,在导游的带领下已经安全撤离。另外3人跟随团队在去的路上,事发时距离九寨沟几十公里。目前,青年旅行社已经安排好这5名游客返回连云港事宜。此外,华航旅行社6名游客达到九寨沟附近,还没有进入景区;淮海旅行社的2名游客地震时在九寨沟,已经撤离。19名进入四川的连云港游客,目前已经全部确认安全。

  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具体开放接待游客时间另行通告。目前,已经预订了8月9日及以后门车票的游客可到阿坝文旅办理退票。市旅游局也要求各旅行社妥善调整行程,对于已经报名还没有出行的市民,旅行社要按照游客的意愿组织调团或者退款,对计划去九寨沟旅游的市民做好说服解释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