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常约常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

来源:   2017-08-08 13:14:00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颜嘉泽)“今年以来,灌云县共约谈党员干部167人次,约谈的内容和对象有较大延伸,咬耳扯袖常提醒、红脸出汗多教育的监督方式成为常态。”灌云县纪委为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制定出台《灌云县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实践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量化考核方案》,以约谈为有力抓手,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两个责任”。重点围绕精准扶贫、重点项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开展约谈。约谈对象不仅限于乡镇、部门“一把手”,纪检组织负责人、村组干部、重大项目负责人、重要岗位人员均被列为约谈对象。

  约谈重在警示教育,防止小问题演变成错误,是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关爱。在具体工作中,灌云县纪委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绕弯子,不讲套话,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二是不限范围,不拘形式,不等问题发生了亡羊补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约谈、早提醒,早纠正;三是内容丰富,谈思想、工作、生活,谈家风,既教育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又鼓励干部放下“包袱”,干事创业;四是不搞一谈了之,对谈话中指出的问题进行督办整改、跟踪问效。目前,约谈长效机制已基本建立,通过常约常谈,时刻提醒,有效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遏制在了萌芽状态。

标签:灌云县纪委常;约常谈;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