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区31条主次干道盲道集中维修整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7 10:45:00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昨天,记者从海州区住建局获悉,城区主次干道无障碍设施及盲道集中维修整治正在收尾中。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海州区对解放路、苍梧路、通灌路、朝阳路、海昌路、盐河路等31条主次干道盲道进行集中维修整治,共改造287公里。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各路口排查,只要发现盲道和无障碍设施缺失便进行改造完善。

  记者获悉,今年5月中旬以来,海州区住建局完善无障碍设施和盲道设施,对被施工损毁和年久失修、残缺不全,甚至已经“面容”模糊的盲道,进行全面排查铺装更换。

  “这次查漏补缺,我们共整治南极路盲道347平方米,对苍梧路大理石盲道集中整治225平方米,增设止步石69平方米。”海州区住建局市政一处施工人员介绍,此外还对海连路大理石盲道改造178平方米,解放路、巨龙路也分别改造盲道225平方米、249平方米。目前,21条主次干道的盲道铺设改造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对各个路口排查。

  据悉,这次集中维修整治,主要是为了保障辖区范围内市政道路盲道、无障碍设施完好。整个工期从6月中旬持续到7月底,部分路段将改造至8月初。整个工程分为铺设盲道、增加止步石以及路口降坡。

  “我们制定了科学的施工方案,对盲道缺失和不连续进行维修改造,增设止步石,各交通路口进行降坡处理,做到道路出口无障碍。”市政一处施工人员介绍,这次改造严格按照道路设计特点,所有盲道材质按原规格进行铺装,“现在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查漏补缺。共计砌块盲道2781平方米,大理石盲道1800平方米,增设止步石403平方米,人行道降坡86处,累计完成盲道铺装11.6公里,工程造价约160余万。”

  据海州区住建局市政二处施工人员介绍,该处对辖区范围内10条主次干道盲道、无障碍设施进行修复,共计17.1公里。“市民可以发现,盐河路、秦东门大街、郁洲南路、朝阳路、幸福路、建设路等道路盲道铺装灰色大理石,振海路、新孔路盲道铺设黄色花砖。”

  目前,市区大部分路段盲道和无障碍设施均已改造完毕。目前还有海连路1950米和海宁路1860米正在施工中,预计于8月初完成全部施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