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两车相撞两人被压车下 十余名市民争相下车救援伤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5 10:24:00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23日上午,在海州区秦东门大街和盐河南路交叉路口处,一辆机动三轮车与一辆电瓶车相撞。事故发生后,先后有10余位路过的热心市民帮忙救援。昨天,笔者从医院得知,因为救援及时,两名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10时左右,当时盐河南路从北向南方向,一辆机动三轮车正在行驶,这时,从东往西方向的人行横道上,一辆骑车载人的电瓶车与这辆机动三轮车相撞,车上的两人倒在了地上。此时,机动三轮车突然又发生了侧翻,将电瓶车上的两人压在了下面。

  事故发生后,机动三轮车车主连忙下车,想将三轮车抬起,但经过多次努力仍没有抬动,边上一辆黑色轿车上几人见状,立即下车过去帮忙。很快,一连多辆轿车车主、乘坐人员迅速停车打开车门,参与到救援中来。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三轮车被扶正。

  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时,看到两名伤者躺在地上,周围有几名好心人给他们撑起太阳伞,遮挡太阳。急救医生给他们检查完后,多名热心人主动上前,帮助急救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开始我们不敢动,后来在医生指导下,我们也跟着帮他们抬到救护车上。”其中一名热心人说。

  两位伤者及时被送到了市中医院,中医院为这两名伤者开通绿色通道,对他们进行CT、拍片等检查。目前,一名伤者脾挫伤、脚踝骨折,另一名伤者腰部受伤。

  主治中医师胡军说,“病人挤压伤,幸亏路人及时救援。如果长时间压迫的话,会造成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造成肢体的坏死。因为送过来比较及时,所以目前病情比较稳定。”

  “好心人特别多,非常感谢他们。如果没有这些好心人及时帮我们抬出来,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样子了。”在采访中,一名伤者说。

  因为当时参与救援的市民都是恰好路过的,所以联系起来相对困难。最终在交警部门的帮助下,笔者联系上了其中的一位车主。这位开白色轿车的车主郑先生,在我市一家企业上班,事发时,他正巧下班回家途中,当车开到事发点时,他看到机动三轮车主正在抬三轮车,连忙打开车门下去帮忙。他说,当时看人砸在里面,就想先把人救出来。当笔者问考虑过是否会产生违章,他表示,违章不害怕,救人要紧,再有这种事情,肯定还是会想着要救人。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