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环环相扣解决涉组涉干信访难题

来源:   2017-07-21 05:16:00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春雷)灌南县紧紧围绕“提前预判、主动化解、注重实效”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出击、环环相扣,有效化解信访难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主动下访查隐患。改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功课做在前、关口朝前移。年初,对全县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开展集中排查,针对排查出的有关问题,列出重点下访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活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主动深入基层开展问卷调查,收集群众对干部的意见建议,进村到户,走一走,坐一坐,和群众谈心,听群众诉求,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专题专项办理,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主动下访有效的化解信访倾向性、苗头性问题10余起。

  开门接访畅渠道。充分发挥“12380”举报网站、书记县长信箱、“我与组织面对面”网络监督平台、举报电话等作用,构建网络、信箱、电话、来访“四位一体”的干部监督网,确保群众上访举报24小时渠道全畅通。安排有关人员轮流接访,实行首接负责制,首接责任人对来信来访“专线办理、负责到底”。制作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流程图,对群众来信来访问题,流程化管理,及时调查处置,及时反馈信访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跟踪回访强落实。为了避免信访事项处理完毕依然发生重访、越访、缠访问题,探索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及时对已办结的信访案件进行整理、归类和汇总,制订详细的回访方案,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回访、侧面听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信访人思想动态,落实相关责任人继续关心信访人的生产、生活,确保信访问题办结零反复,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标签:灌南县;环环相扣;解决;涉组涉干信访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