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东海县纪委晒出首轮巡察“成绩单”发现6类57个问题

来源:   2017-07-20 07:57:00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楠)“县粮食局党委相关资金支出、住房公积金缴纳、资产管理不规范;县党务局党委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发展材料不齐全,部分党员党费不能及时足额缴纳;石榴街道党工委“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近日,东海县委召开巡察反馈大会,县委第一、二组先后向首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并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县电视台、“廉润晶都”微信、县公共信息平台全面向社会公开。

  据悉,这是今年东海县委启动的的首轮巡察工作。该县共组建2个巡察组,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采取“一托二”方式先后对李埝乡党委、石榴街道党工委、粮食局党委和商务局党委等4家单位分别开展为期30个工作日左右的常规巡察。并通过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汇报会、列席述责述廉会、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被巡察单位专题报告,设立举报热线和举报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提供的问题线索383人(件)次;暗访调查44次,询问有关知情人和走访基层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查阅有关资料1351卷(册)、到下属单位了解情况、抽查领导干部个人告表,聚焦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执行政治纪律的情况,从而突出政治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广泛性。

  该县首轮巡察共发现问题6类57个、问题线索49件,提出整改建议17条。县委巡察组对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后,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整改建议15条,交办问题线索47件,向县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49件。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反馈全盘吸收、全面整改,敢于面对存在问题、盯住主要问题,不打折扣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落实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和整改后反弹回潮的,本着“零容忍”、绝不姑息的态度,严肃追究问责。

标签:东海县纪委;晒出;首轮巡察;“成绩单”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