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中共连云港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海州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8 09:58:00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昨日在海州举行。全会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动员部署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明确路径,全力以赴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创造过硬的富民成果,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就富民工作作专题部署,并就做好当前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作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地市级离退休老干部、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全会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市党代会的新部署和省委对连云港发展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始终坚持狠抓改革举措落地,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始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全会指出,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富民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富民的内涵要求,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挑战,充分认清存在的差距不足,切实增强推动富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精准施策,拿出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实现高质量的富民。全会提出要重点实施富民“六大行动”:一是大力实施创业富民行动,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投入创业大潮。二是大力实施就业富民行动,努力促进各类群体高水平就业。三是大力实施农民增收行动,着力推动广大农民的增收致富。四是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行动,确保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五是大力实施重点群体激励行动,充分调动劳动者积极性和创造性。六是大力实施公共服务提升行动,切实增加群众的“隐性财富”。

  全会强调,富民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汇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共同推动富民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锤炼务实作风,着力推动各项富民举措落地见效。要整合各种资源,切实发挥好企业、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和广大群众的作用,形成推动富民的协同效应。要树立鲜明导向,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选树致富先进典型,营造共谋发展、共同致富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会强调,要在咬住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实的同时,深入贯彻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更加突出加快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抓进度,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千方百计稳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强化运行调度,重点关注主要指标推进情况,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强化为企服务,切实发挥存量支撑作用,做好增量培育工作。强化招商引资,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调动招商积极性,增强招商吸引力。二是坚定不移扩投入,不断夯实加快发展后劲。全力抓好年初排定的400个重点建设项目,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城建民生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同时积极筹划安排明年的项目。三是开拓进取促开放,全力汇聚各类发展要素。拓展思路,完善载体,创新办法,加快开放载体建设,拓展双向开放空间,提升口岸服务功能,加大外贸扶持力度,汇聚更多的国际国内各类优质资源要素。四是凝心聚力推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发展活力。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统筹做好其他改革,务求改革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五是积极作为抓创新,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激发新兴产业创新动力,加快传统产业创新步伐,优化创新要素配置。六是持之以恒抓环保,逐步打造生态竞争优势。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认真抓好“263”行动计划落实,着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加快提升生态保护建设水平,努力让生态成为连云港的品牌。七是全力以赴惠民生,让百姓生活每年都有新变化。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聚焦创业富民,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公共服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

  全会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积极推动生态绿色发展,突出重点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务实作为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抓好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印发了《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若干规定》和《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连云区、灌云县同兴镇、赣榆区黑林镇、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灌南县三口镇何庄村、连云港市杨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富民工作典型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