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苏州一男子倒卖70多吨危废至灌云 涉嫌污染环境被批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8 09:51:00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利用熟谙产生危险废物的公司与废物处置公司之间的供求门路,穿梭其间介绍生意从而赚取佣金,后来竟非法将70多吨危险废物倒卖给不具有经营资质的朋友。7月11日,记者从灌云县检察院获悉,涉嫌污染环境的赵某被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赵某(男,苏州人),曾因赌博被苏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收缴赌资900元,追缴违法所得25000元。嗜赌成性的他为多赚钱,竟对危废动起歪心思,常年为省内产生危险废物的公司和废物处置公司牵线搭桥,从中收取一些“好处费”。

  今年3月份至4月份,赵某明知朋友陆某(另案处理)没有危废经营许可证,先后三次联系苏州、南通产生危废的公司,通过挂车运输的方式,将共70多吨的危废(含铜污泥)拖运至灌云县龙苴镇孙港村一处原钢铁厂处,非法倒卖给陆某。赵某从中获利2万余元。

  陆某租用农村一厂房,与其情人郭某(另案处理)对含铜污泥进行露天加工,任由雨水冲刷,后被当地环保部门查获。经鉴定,属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里名列的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

  今年4月24日,灌云县检察院于建议该县环保局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次日灌云县环保局将该案移送灌云县公安局,4月25日,灌云县公安局立案侦查。今年5月,陆某、赵某、郭某等人相继被警方抓获归案。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