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平山涵洞雨后清理出6块车牌 请车主及时领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7 09:56:00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7月15日,我市遭遇了大范围雷雨天气。暴雨过后,致使连云区平山涵洞出现严重积水,连云区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对积水路段进行积水清除后捡拾到了6块被积水冲掉的机动车车牌。对此,市政部门希望车主携带自己的驾驶证、行车证,前往连云区栖霞路176号进行认领。

  据介绍,7月15日的这场暴雨,使得连云区部分路段短时间内积水,不少车辆在通过积水路段的时候车牌脱落了。“主要是因为雨下得太急,路面上的一些树叶、树枝等杂物,被雨水冲刷,堵塞了排水口。”连云区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刘紫虎告诉记者,在市政、环卫部门的及时清理下,路面上的积水很快被清除。当积水退后,连云区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平山涵洞捡拾到了6块机动车车牌,分别是:苏GDQ376、苏GFL771、苏G22279、苏GU8819、苏GJH257、苏GA5668。

  “都是悬挂在车前方的车牌。”对此,刘紫虎解释,在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的时候,机动车行驶在积水中,悬挂在车前方的号牌最容易丢失。这主要是因为,一些车主在悬挂车牌的时候,螺丝没有拧紧。“当车一旦行驶在积水路段,受到水的阻力过大,与车子往前行驶时的动力产生反作用,车牌被挤压而脱落。此外,车牌安装时间较久,螺丝老化、松动,也容易引起车牌脱落,还有一些微型车每块车牌只能上两个螺丝,一旦遇到碰撞保险杠开裂,车牌被水冲掉就不足为奇了。”刘紫虎告诉记者,雨季的时候,每次暴雨过后,市政的工作人员都会捡拾到好多机动车牌。在此,市政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暴雨中,在积水路段行驶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尤其是车牌、油路、电路等。一旦发现车牌丢失,可以在第一时间报警。

  另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丢失车牌之后,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会被交警部门处罚。交警部门会以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牌,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但在报警之后的一两天内,交警一般会考虑车主的实际情况,在路面上查获后,先予以警告。同时,车主应当及时到车管部门重新申领车牌。“重新申领时,2个小时内发放临时车牌,10个工作日内就会领到新车牌。”如果长时间未重新申领车牌,并按规定悬挂,交警部门会依照法规予以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