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新东街道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   2017-07-16 09:19:00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科 单宏吉)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精心组织,大胆创新,突出重点,把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作为落实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

  推动“智慧社区”党建平台建设。街道今年在所有社区推广文昌社区“智慧社区”大数据管理系统,以“互联网+”模式打造智慧服务型社区,这样,一方面开辟了党建工作“新阵地”,另一方面实现了服务联系群众“零距离”。围绕服务对象、服务主体、服务形式、服务类别、服务层次、服务供给,联合同科集团和物业公司,合力推出“易家网”服务平台,完善基层党建信息管理系统,运用大数据管理方式,实现全街党员动态、精确管理,并为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搭建了“互联网+”快车道,逐步实现数据汇总和分析预测、信息统计、计生、综治、劳动保障系统数据共享,探索社会管理和社区服务的新模式。

  做响离退休干部服务品牌。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以苍梧社区为试点,不断向各社区延伸,在前期初步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根据离退休干部的工作经历、年龄结构、兴趣爱好,党总支将下设书法支部、摄影支部、门球支部等,并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力争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社区离退休干部中的“全覆盖”。一方面创新学习活动形式,把组织生活与健身娱乐结合起来,促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服务好老干部。另一方,鼓励和支持有专业特长的老同志在经济发展、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献计出力,同时,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与辖区各单位建立密切联系,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促进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发挥最大化。

  统筹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街道13个社区成立大党委。监管、使用好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统筹一部分资金,推进一社一品规范化建设。积极总结、提炼组织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组工信息宣传力度。创新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载体,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落实好街道党工委成员、机关党员联系社区制度,及时了解社区基层党建、小区自治、矛盾隐患等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基层组织建设、日常活动支出等方面加大投入,党员活动室达到“一室八有”,在完善软硬件设施、提炼党建特色品牌、提升服务群众功能等方面下功夫。通过走访辖区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建立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库,帮助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标签:连云港;新东街道;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