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专题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3 10:34:00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专题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忌麻痹大意,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以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切实抓好水利设施建设、水库塘坝管理、应急准备组织等工作,确保城市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市领导万闻华、吴海云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察看了玉带河、大浦副河治理工程,以及白鸽涧塘坝、猴嘴闸等水利设施。在玉带河整治工程现场,项雪龙深入了解工程推进等情况。听说河道清淤完成后,河床有效拓宽、水流速度大大提升,排涝标准提至20年一遇,项雪龙肯定整治效果并指出,要加快研究河道护坡景观绿化建设方案,做到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美观实用。在听取大浦河清淤、大浦副河治理工程内容和工期安排后,项雪龙要求,加快项目开工建设,科学安排工程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工,使河道水环境明显改善。

  来到白鸽涧塘坝,项雪龙了解了塘坝功能,并察看除险整治成效。在了解城区重点塘坝整治有关情况后,项雪龙强调,要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细致摸排城区各类塘坝,加快实施除险整治工程,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来到新建成的猴嘴闸,项雪龙参观了水闸设施设备,了解了功能效益和生态特点,对该闸建设的理念、标准和成效表示赞赏,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调研途中,项雪龙充分肯定全市水利建设、防汛准备和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水利事业保持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取得了大成效,城市防洪基础越来越牢固,城市排涝能力进一步加强,这有力保障了城市安全。特别是当前黑臭河道整治力度很大,推进速度很快,在全省处于较高较好的水平,城市的水环境明显改善。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提高警惕,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抓好水利工程建设、隐患排查处置、重点部位守护、应急准备组织等各项工作,并注意防范旱涝急转,坚决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市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结合防汛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大力实施清淤疏浚、截污控源和生态补偿,加快沟通城市大水系,让城区水活起来,同时要加强河道巡查监管,巩固和提高水质标准,真正让广大群众畅享良好生态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