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来源:   2017-07-10 09:53:00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学明)连云港市连云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议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做到四个结合,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全面覆盖与重点督导相结合。认真落实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联系点制度,对全区8个街道、44个村居实行督导全覆盖。将农林水利、财政、民政等主责部门确定为联系督导单位,选择问题线索较多的村居进行重点督导。

  排查问题与交办线索相结合。督促街道和部门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动态排查、销号管理。区纪委根据管理台账,将部分问题线索由负责联系督导的委局领导和业务科室进行交办,交办件3个月内办结上报。

  全程管控与一线督导相结合。加强对工作进展情况跟踪督导,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总,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加强对联系督导单位的调研指导和调度,深入实地开展督导,排定走访计划,确保每家贫困户全部实地走访,每季度到所联系的街道和部门走访一次。

  从严执纪与严肃问责相结合。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同时,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对问题查处宽松软,对相关责任人追究问责不到位的,实行“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标签:连云港;连云区纪委;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