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5 17:55:00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预算法》,研究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不见面”改革、法治政府五年建设、校车使用管理等事项。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王开宇、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府举行法律专题学习会,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预算法》的宣讲和解读。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掌握法律的精神、原则和规定,增强预算法治意识,自觉按照新法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是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上级对地方经济健康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各地各部门和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切实增强对政策规定的敏锐性,务必高度重视债务管理工作,真正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有效推动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积极贯彻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加强政策学习,吃透政策精神;掌握债务实情,明确工作要求,态度坚决地加以整改,讲究方法稳妥推进债务化解工作,形成互相理解、支持的良好氛围。要调整融资思路,贯彻量力而行搞建设的理念,掌握轻重缓急的工作方法,统筹平衡好项目建设与资金安排关系,研究新形势下的新路子、新方法,为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强管理,加快建立责任体系、政府性债务账簿核算制度和统计申报制度、风险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完善考核问责机制,真正筑牢防范政府债务风险“防火墙”。

  会议指出,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不见面”改革,是审批制度改革实现新突破的重要手段,对压缩和减少权力寻租空间,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不见面”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牢固树立一心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工作标杆,以不甘落后、敢于争先的工作追求,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彰显连云港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为全省改革工作多作贡献。要真抓实干,全力确保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好职责,做到改革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强统筹,确保形成改革合力。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推行重大项目“代办制”和一般项目“网上办”的模式,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全力打造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要跟踪推进,加大检查问效力度。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明显滞后的地区和部门,要及时启动问责、约谈机制,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战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提高法治思维,法律素养,形成全民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落实、共同推动,加快全市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确保如期完成目标。要严格执法,杜绝出现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树立好政府形象,维护好社会秩序。

  会议强调,校车使用管理规定的出台,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坚决把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让家长省心放心安心。要坚决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共同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连云港市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并听取了关于调整我市职工生育保险费率情况汇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