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2家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8 10:38:00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今年5月10日,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党委开展“机动式”巡察。6月27日,市委巡察组向以上2家单位反馈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党委作用弱化,药品、耗材、设备采购等重点领域问题突出

  ■问题

  党委领导边缘化,致使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没有贯彻落实到位。重大事项有的未经集体决策,由少数人包办。党建工作抓得不严不实,党内活动开展不正常。党政主要领导矛盾突出,严重影响医院改革与发展。对医院学科建设、科研和人才培养重视不够,高层次人才流失严重。医院内部教育管理监督失范,重点岗位人员长期不交流,没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没有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警示身边人。药品、耗材采购不透明。医疗设备购置不规范,重点环节监管缺失。工程建设监管不力,项目招投标问题突出。

  ■建议

  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委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机制,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围绕权力运行,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紧盯医疗领域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深入查找内部廉洁风险点,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形成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表态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表示,坚决拥护、全面接受市委巡察组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市卫计委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党委的政治领导责任,督促和指导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全面深入、有序有效进行整改。同时,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和管理,组织和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干净勇担当,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施辉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市二院党委开展的“机动式”巡察,是对市二院党委的“政治体检”、“党性会诊”和“廉政把脉”,是对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市二院党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奋发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和政治环境,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党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问题突出

  ■问题

  党委及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强,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缺失,贯彻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不够得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大额资金使用未经集体研究决定的情况。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片面地强调物质和津补贴的激励作用。计划外收费随意性大,规范化办学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设立账外账,公款私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且数额较大,存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违反招标和政府采购规定,有的项目合作方长期固化,有的工程签证变更数额较大,存在廉洁风险。

  ■建议

  党委班子要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自觉补齐党建“短板”。要增强“四个意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做到政治敏锐、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执行。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着力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校形成学风正、校风正、作风正的良好氛围。要紧密联系学校当前的工作实际,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努力巩固和提高教学水平。要认真整改突出问题,全面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提高工作规范化程度;坚决取消账外账,严格收支两条线,做到“校财局管”,确保各项费用收在明处、支在明处,收得规范、支得合理;健全工作机制,特别是对于大额资金使用、大宗物品采购、工程项目建设等事项,做到程序规范、执行有力、全程留痕。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得以任何借口强行要求学生缴纳相关费用,专项收费不得有任何截留,确保收之于学生、用之于学生。要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市委教育工委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和支出问题专项治理,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市纪委派驻纪检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的纪律监督,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

  ■表态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表示,坚决拥护和全面接受市委巡察组对外校党委的反馈意见,市委教育工委将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部署好、推动好、完成好。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既要自查治标,还要深挖治本,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进利表示,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外校实际,外校党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外校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高效率高质量地整改问题,做到查到点上,改到根上。强化收费管理,规范办学程序,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持之以恒狠抓“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