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在宁举行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主会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8 10:15:00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6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举行。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对富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动员全省上下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富民导向,创新富民举措,创造过硬的富民成果,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强代表省委常委会就开好省党代表会议提出要求,就富民工作作专题部署,并就做好当前工作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就制定《“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作说明。

  全会听取了关于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产生情况的说明,讨论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省党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今年6月30日召开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审议通过关于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代表停止执行代表职务、终止代表资格的决定。市领导杨省世、项雪龙、万闻华、胡建军出席南京主会场会议。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连云港分会场会议。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选好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开好十九大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开好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准确把握标准条件和结构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严肃选举纪律,确保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全会深刻分析了江苏富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明确了聚焦富民的主攻方向和关键举措。全会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幸福是最重要的检验标准。我省富民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但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要结合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来分析富民增收,着眼大民生的视野来把握百姓期盼,按照聚焦富民的工作要求来审视思路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差距不足,谋划新招实招,实施攻坚突破。

  全会强调,要全面把握富民的丰富内涵,不仅要增加居民收入,提高百姓富裕程度,而且要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包括公共服务的享有、公共安全的保障、人居环境的改善、精神文化生活的满足,乃至人的全面发展。要从检验全面小康建设成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把聚焦富民摆在江苏发展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富民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完善富民的政策体系,进一步放大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形成富民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扎实奋斗,确保实现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不断增进各方面的民生福祉,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富民路子。

  全会指出,打好聚焦富民的主攻仗,必须明确主攻点,找到具体路径,做好“加减乘除法”:“加法”,就是提高收入、增加福祉;“减法”,就是减轻负担、减少烦忧;“乘法”,就是充分释放富民的乘数效应;“除法”,就是破除影响富民的制约和束缚。当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以发展富民产业为支撑,夯实居民增收的经济基础。二是以推动自主创业为突破,释放财富创造的巨大潜力。三是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为抓手,增加城乡居民的“隐性财富”。四是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硬任务,拉长富民增收的突出短板。五是以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为保障,提高人民群众安居宜居水平。六是以增加有效制度供给为动力,释放深化改革的富民惠民效应。

  全会强调,富民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在全社会凝聚起加快富民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是富民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细化责任,集中精力,集成政策,加强监管。致富带头人是带动富民的关键群体,要充分发挥现有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注重培养新的致富带头人,引导“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每个社会成员都是实现富民的实践主体,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大力宣传致富先进典型,形成思富致富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会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强调,全省上下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抓好改革举措的落地见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昨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部分村(社区)、富民带头人代表列席了会议。7位来自基层的富民工作典型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