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本周港城依旧主打多云天气 气温上升幅度不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15:12:00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关于天气,总归是有了让人“动容”的变化。近期降雨量偏少,我市部分地区达到重旱的情况下,自前天起,港城终于稍微缓了口气。因为受高空冷涡及人工增雨影响,我市普降中到大雨,扑灭港城近期的高温,也为农田里久旱的禾苗解了渴。

  据市气象台监测,在6月23日夜里,我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的气象条件,对赣榆大吴山、东海桃林和东辛农场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共计发射增雨火箭弹14枚,作业区普降大雨,增雨效果显著。最大雨量出现在东海薛团村,降水量为133毫米。

  下雨湿度大,加上刮点东北风,港城的天气变得十分舒适,昨天,阳光不温不火,被厚厚云层挡住的光线,偶尔穿过叶子,洒在地上;风,不大不小,携着不算热的气息拂来;小径中的那抹绿,不浓不淡,全部浸着清爽的暗香,萦绕鼻间,挥洒不去。14时,我市最高气温在30℃左右。而当夜幕降临时,风一吹让人彻底地放松了,享受夜晚带来的舒适与凉爽。

  这个夏天,一直是不温不火、文文静静的,最近多云的天气总是在不断“单曲循环”。本以为这是夏天在休养生息,等过了夏至,再下完一场雨,它就会浑身起劲,散发着满腔的热情。结果一看中长期预报,本周那个“热”字还不会被挂在嘴边。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依旧主打多云天气,气温上升幅度不大,一周最高气温在33℃左右。今天,多云,北风转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30℃-31℃。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近日东北冷涡较为强盛,本周后期开始,会有冷空气轮番上阵,到时“两者相遇”,易发雷阵雨等对流性天气。而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从周五起,新一轮雨水又会影响港城,到时温度会略降些,市民朋友们须多加注意。

  其实,对比起来,港城的天气还是很给力的,最近,南方的小伙伴在期盼阳光的日子里望穿秋水。刚过去的两天,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达到50—90毫米,局地超过300毫米。看南方的小伙伴每天在网上晒大雨滂沱,咱们港城小伙伴是不是觉得还是挺幸福的?而随着暑假的到来,打算出行的人,还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因为夏天到来,气候变化也更频繁了。

  本周里,港城中午有点小热,早晚还是蛮舒服的,特别是夜晚的风,会让你感觉到别样的温柔。就像那首歌所唱:夏夜的风,正暖暖吹过,穿过头发穿过耳朵,温柔懒懒的海风,吹到高高的山峰,你和我的夏天,风轻轻说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