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夏粮收购投用“一卡通”方便卖粮农民结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1 10:17:00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笔者昨日从市粮食部门了解到,我市夏粮收购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收购进度总体快于去年同期,目前全市已收购小麦超过30万吨。

  受有利气候影响,今年我市小麦成熟早,收割期明显提前,小麦质量大幅提高。在连云港兴玖粮食仓储有限公司笔者看到,满载小麦的大卡车早已排成了长龙。在通过称重、监测质量等流程后,运粮车辆被引导开至库房门口,利用传送带将小麦运送进粮库。据了解,这里从6月8日开秤以来,每天收购小麦约1300吨。

  “今年粮食长势都很好,一亩地正常能收到千把斤,趁现在的好天气,我们把粮食全部往库里送,卖完了钱就打到自己卡里面。”粮食收购经纪人石士芹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预计小麦收购量约92万吨,目前已收购小麦超过30万吨,其中最低价收购近20万吨。经粮食部门积极争取,今年我市获批小麦托市收购库点98个,比去年增加32个,收购库点仓容量近70万吨,比去年增加40万吨。全市仓容能够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我们今年对农民收粮既不压价,也不抬价,保护农民利益,同时也维护国家利益。按照我们规定的办法,我们坚持一个宗旨,哪怕到半夜,我们也要把农户最后一车粮卸完,让农民满意。”市粮食购销总公司总经理薛金成表示。

  今年,我市夏粮收购实现仓容库点全覆盖。扩大收购仓容,积极申报托市收购库点,确定小麦收购库点98家,收购仓容70万吨。同时,今年我市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全面投入使用“一卡通”系统,系统化操作收购入库登记、验质、检斤、入仓、结算、资金支付全过程,进一步规范收购程序,方便农民结算,切实提高收购效率。

  此外,为保证今年我市夏粮收购平稳有序进行,市粮食部门提前谋划,在各收购库点张贴质价公告、政策解读、倡议书等,引导农民卖“明白粮”、“满意粮”。牵头组织粮食系统“一规定两守则”全员培训、全市粮食行政执法、夏粮收购等业务培训。并联合市工商局、市物价局、中储粮连云港直属库、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等部门成立夏粮收购联合巡查小组,对我市各收购库点分片巡查,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同时,加强收购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全市粮油安全储存和行业安全生产指导。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