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推进电力直接交易试点 109家企业已享受“红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1 10:16:00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昨日,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了实实在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我市强势推进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109家企业纳入到直购电企业行列,累计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2亿多元。

  据了解,电力直接交易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原则,直接进行购售电交易,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电价形成机制。2012年,江苏省启动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我市积极抢抓电力供给侧改革机遇,深入分析我市产业结构和用电大户特点,找准电力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实现了工业企业用电成本大幅下降。

  积极主动对接,争取政策红利。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了解这个政策,我市积极开展了试点培训、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引导企业知悉电改、参与电改。与此同时,我市还主动加强与省经信委、工业企业对接联系,积极帮助有参与电改意愿的企业纳入试点范围,使企业更好更快地享受到政策红利。截至目前,我市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企业从2014年试点的20家,扩充到今年109家,累计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2亿多元,预计以后每年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都将在1亿元以上。

  精致管理用电让企业得到实惠。通过电力直接交易,企业更加精准地安排生产和用电的相互匹配,更加精确安排全年生产计划,将每个月的直接交易电量用好用足。金桥丰益氯碱(连云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我们用电相对比较被动,现在我们也开始关注煤价变化、迎峰度夏用电、双边交易形势等情况,统筹安排生产运营,尽可能以最划算的电价来生产。

  高效精准解决工艺优化难题。在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中,要求企业必须安装电能在线监测系统,系统提供企业用电大数据分析、诊断,使企业可以像管理人、财、物一样对用电实现智能化管理,提高综合经济效益。连云港云海电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我们用电的功率因素不足,每月都被罚款,现在通过电能在线监测,找到了问题症结,优化了工艺,功率因素达到要求以上,每月不仅不处罚,还获得了奖励。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