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这3所中学杀入全国500强 有你的母校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1 10:08:00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中国自主招生网发布《2017年全国自主招生500强中学排行榜》 ,江苏有71所学校上榜!其中连云港3所学校上榜哦!

  全国第151位

  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

  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学校是连云港市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首批18所重点中学、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江苏省首批办好的95所重点中学之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学校的前身是由1924年成立的“私立普爱学校”于1930年设立的中学部(普爱中学)。1948年更名为“山东省立新海中学”,1953年1月学校更名为“江苏省新海中学”。2001年初、高中分离,学校由江苏省新海中学高中部和原连云港市新浦中学合并成立“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

  高考成绩:

  截止2017年6月中旬,新海高级中学已有10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审核。

  2016年高考连云港市文理状元均出自新海高级中学,2016年高考全市理科前十名,新海高级中学占6位;文科前十名,占7位。2016年高考新海高级中学400分以上23人,人数位居全市第一;本一达线606人,本二达线1216人,本科达线人数、达线率均全市第一。

  知名校友:

  王文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中国大气环境化学的奠基者

  刘仁生——中国无线电专家

  姜志刚——原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现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马秋华——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资深教授

  吴伟巍——东南大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涛——中央电视台《天下足球》解说实况足球中文解说、《爆笑体育》主持人、现任北京北半球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

  张珊珊(笔名:柏邦妮)——网络新生代女作家、著名青年小说家、剧作家

  陈建——北京军区副参谋长

  王自牧——香港大学体坛人气之星、京港校园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

  全国第400位

  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

  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坐落于连云港市灌云县城新区,2001年通过国家级示范高中试评估 ,2004年被确认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2009年通过省四星级高中复审。学校占地280亩,各项现代化教学设施市内一流,环境幽雅优美,已有六十年的办学历史。

  高考成绩:

  在2016年高考中,灌云高级中学本科线上线人数突破千人。

  全国第478位

  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

  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是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18所重点中学之一、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

  该校的前身前身为清末民初的怀仁书院。1923年在其旧址之上,建立起的赣榆“县立初级中学”,后更名为赣榆县中学,2000年学校初、高中分离 ,高中部在赣榆城区北部易地建设为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

  高考成绩:

  2017年,赣榆高中17名学子获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资格。500余名学子通过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审核,200余名学子获普通高校招生综合评价录取资格。

  在2016年高考中,赣榆高级中学400分以上9人,普通类本一上线553人,本二上线1169人,全市第一。此前,有一份《2016年考入清华北大人数最多的255所高中》榜单中的数据显示:江苏共有16所高中上榜,其中连云港一所(赣榆高级中学)上榜。

  知名校友:

  王玖兴,1931届校友。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哲学家。曾任“国际辩证协会理事”,国际康德哲学第七届大会荣誉主席。

  毛华山,1938届校友。曾任国防部门第五研究院航天部一院领导。曾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身国防事业勋章”。

  周健民,1975届校友。现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9年获东亚和东南亚土壤联合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穆家善,1979届校友。现任国家文化部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被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授予“中国文化大使”,被国际媒体誉为海外中国画坛领军人物。

  侯勇,1982届校友。现任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副团长,曾获得过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金鹰奖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

  刘杨,1999届校友。2006年北大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11年在美国杜克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现在美国加州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