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赴哈萨克斯坦参加世博会江苏周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1 10:05:00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至20日,市长项雪龙一行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参加世博会江苏周活动,出席世博会中国馆江苏周开幕式、“感知江苏”文化周开幕式,并拜访哈国铁商谈推进中哈国际物流园区建设、连云港与哈国铁物流合作事宜。

  19日,项雪龙一行拜访了哈国铁。哈国铁总裁阿尔卑夫巴耶夫对项雪龙一行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推进双方深度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说,中哈连云港过境货物运输通道及货物中转分拨基地项目合作,是中哈两国领导高度重视的项目,是推进中哈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哈国铁将进一步深化与连云港的友好合作,强化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区合作,尽快启动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项目,深入开展新一轮项目合作,加快打造连云港至哈萨克斯坦物流通道。

  项雪龙对哈国铁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后说,连云港与哈国铁合作源远流长,推进合作的步伐越来越快,合作的效果越来越好,产生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两国领导人对哈国铁和连云港的项目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了很高期望。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中远海运集团的积极参与,中铁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推进中哈物流合作创造了更好条件。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项目具有良好的基础、广阔的潜力和美好的前景。希望以中哈两国领导视频连线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中哈“一园三区”物流基地建设,将中哈物流合作项目打造成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合作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20日上午,世博会中国馆江苏周开幕式上,中哈双方表达了深化合作的良好意愿,并对连云港在促进中哈经贸合作中的地位与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20日下午,项雪龙参加了“感知江苏”文化周开幕式活动,江苏女子民乐团代表我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