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1 09:57:00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昨日,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作上半年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方韬、黄咏梅、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秘书长刘玉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委会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59件。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对归口政府系统办理的334件委员提案进行两轮预交办,完善了提案办理工作考评细则,对各部门提案办理工作实施绩效考核评估。继续实行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一些涉及面广、委员反映集中的生态保护、城建交通、民生事业等方面的重点提案,分别由市政府领导班子牵头组织办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建立了目标责任制,进一步提高了提案办理成效。通过积极努力,上半年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较为理想的进展和实效,一批事关民生及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回应和逐步解决,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各项工作的开展。会议要求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委员撰写提交高质量提案,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力求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会议协商确定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讨论《市政协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听取《关于推进优势产业链延伸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讨论稿)》。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