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计划7月局部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6 10:28:00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计划7月份局部投入使用。市妇幼保健中心、市中医院新院区也在扩建!

  最近,市卫计委最近通报了这些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大家是不是也很好奇?这些新医院将会是什么样子的?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吗?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项目

  该项目位于新海新区振华路以北、科苑路以东,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规划床位2000张。

  项目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并于2016年12月28日举办新海院区落成典礼。

  目前,新海院区已基本建成,现场项目人员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新院区搬迁准备工作有序进行,计划7月份局部投入使用,先期开放床位600张,呼吸内科、泌尿外科等病区将逐步起用,其他病区分批逐步开放。

  小编还了解到,今年5月份,人民医院新海院区的重点配套工程科苑北路道路工程正式进场施工。该道路南起振华路、北至人民医院北,双向四车道,6.5米非机动车道、4米人行道。随着科苑北路进一步东延,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周边配套将进一步完善,市民去人民医院新海院区将更加便捷。

  新海院区各楼分工和功能

  项目全面建成后,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按照“一体化管理、差异化定位、协调性发展”的运营原则,将全面统筹新海院区、通灌院区、灌南院区“一院三区”发展,积极构建新海院区“大综合+康复+保健”为主、通灌院区“大门诊+专科医院”为主、灌南院区“综合+特色”为主的发展格局,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更好地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门急诊楼

  门急诊楼设地面3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包含了挂号收费、输液、急诊急救、EICU等功能中心以及内外科、乳腺、妇科、耳鼻喉、皮肤、整形美容、疼痛科等门诊科室。

  住院医技楼

  住院医技楼设地面13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15.9万平米,地下室布置有核医学、离低压、暖通等设备用房以及停车位,1~4层设置有放射影像科、中医科、感染科、内镜、输血、血透中心、病理科、中心实验室、静脉配置、中心药房、手术室、供应室、介入中心、产房等临床医疗科室及信息中心、空调机房等用房,5~13层为标准护理单元。

  健康保健楼

  健康保健楼设置地面13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包含了体检中心、标准护理病房及一些预留发展空间。分设干部体检、老干部诊疗、满足不同层次医疗需求的特需病房 300张床位。

  行政科研楼

  行政科研楼设地上7层,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设置有图书馆、阅览室、学生培训师、会议室、档案资料室以及行政办公室等用房。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设地下1层,地面15层,建筑面积3.28万平方米,1~4层为教职工、学生餐厅、办公室、会议室以及多功能厅等用房,5~15层为学生宿舍。

  新建妇幼保健中心项目

  该项目位于海州开发区秦东门大街以北、郁洲路以西、经二路以东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39.6亩,一期工程用地面积约120亩,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亿元。

  该项目已于2016年5月18日开工。目前,裙楼(门急诊医技区、保健中心、行政科研楼)已经封顶,主楼(病房楼)已完成13层楼面浇筑。裙楼外装施工开始,内装施工图通过审查。各项招标等工作同时推进,已完监理公司、桩基施工、地下室开挖与支护、地下室垫层与砖胎膜施工、施工总承包、电梯采购与安装、空调主机、末端与安装、智能化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供电设计、医疗工艺设计等招标工作。超额完成了序时进度。

  市中医院扩建项目

  根据市社会事业发展统一规划,经过市政府协调,市中医院出资1亿元购买与其紧邻的市特殊教育学校16.8亩的土地和地上约8000平方建筑面积的教学用房,在此基础上进行改造,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

  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中医院、市特教中心已签署了4方协议,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项目建议书、规划选址的公示和原手表厂家属区的拆迁工作。设计方案已经过1次论证,正在修订完善。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待市特殊教育学校搬迁后立即开工。

  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

  该项目位于海州区幸福南路161号市二院西院区院内,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亿元。

  目前,该项目的可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环境影响报告书均已批复,设计方案正在院内征求意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