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中考首日平稳度过 今年首次使用金属探测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5 10:45:00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昨日上午,我市中考举行,近4.5万名考生步入考场。当天共进行了语文和物理、化学考试,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

  今年中考,全市共有近4.5万人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立7个考区、33个考点、1494个考场。而今年所有中考考场将首次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请考生不要随身携带金属性物品。

  据了解,监考员实施安检时,手持金属探测器对考生的头部、躯干、四肢,特别要对耳朵、腋下、胸背部、手腕、腰部、脚部、皮带及衣袋等有可能放置手机、对讲机、耳塞机、接收机等通讯设备的部位进行检查,同时对考生所带考试用品要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如考生不配合检查,监考员有权阻止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并告知考生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早上7时30分,考生们已经开始陆续进入各个考场。为保证中考顺利进行,我市各考点都按规定在考场外拉起了警戒线,考场分布图和考生守则等展板也都醒目地竖立在各考点,考试前,市教育部门对监考教师进行全方位的考务工作培训。

  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考点,有一个特殊考场。考生小明(化名)和小丽(化名)在考前染上了水痘,为了能让他们正常参加考试,也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考点特地启用备用考场,设立特殊考场,并按照特殊考生招考程序,安排单独监考老师。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