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港城市民有3种渠道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5 10:43:00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我市在步行中街举办“珍爱信用记录,维护信用权益”信用记录关爱宣传活动,现场免费为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据悉,全市各县区布置了7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仅去年一年,自助查询机就提供了16万份个人信用报告。

  目前,港城市民有3种渠道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人民银行柜台、自助查询机及互联网查询。其中,柜台查询要带上身份证到人行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各县人民银行窗口柜台查询,需填写申请并签字授权。

  人行在东方农商行连云支行和江南农商行赣榆支行设立了代理查询点,市民持本人身份证,通过自助查询机“刷脸”查询。另外,市民可登录人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上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验证身份、提交申请后,第二天获取个人信用报告。

  此外,我市各大商业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等信贷机构可通过专网连接到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数据库,但他们在查询企业、个人信用报告前,需经信息主体明确同意。

  值得提醒的是,人行征信中心只负责加工、汇总各家机构上报的数据,不能修改任何信息。个人信息出现错误,人行将要求数据上报机构核实后修改或删除。市民不要轻信“花钱消除不良记录”的传言,谨防上当受骗。

  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个人有权每年两次免费获取本人的信用报告。个人到柜台查询自身信用报告,每年第三次起收费为10元,互联网查询不收费。个人认为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向人民银行投诉,人民银行将在30日内回复处理结果。

  据悉,我市已实现45个市级部门和9个县区信用信息归集应用共享的全覆盖。社会各界可登录“信用连云港”网站查询各类失信信息、红黑榜、行政处罚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