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绿化部门提醒:行道树的花瓣和果实最好别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5 11:20:00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近日,海州区一些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西小区有人摘路边绿化树上的枇杷,给绿树带来了损害。而绿化专家却提醒市民,食用路边绿化带内的银杏、桂花等树木的果实和花瓣,恐有损健康。

  这两天有人爬树摘路边枇杷

  5月21日上午10时,市民王先生在经过海州区西小区时,发现一男一女正在摘路边绿树上的枇杷。“那个女的站在树下摘果,男的竟然爬上枇杷树摘果子,这样拉拽树枝,绿树能不受伤吗?”

  王先生说,每年自己都会在市区东盐河边上、海宁大道、朝阳路等路段发现毁坏绿树的不文明行为。“桂树开花的时候,有人就撸桂花,槐花开放的时候,他们就用梯子和钩子等工具撸槐花,甚至将槐树主干都弄断了。银杏树挂果的时候,有人就拿着竹竿打银杏果或者抱着银杏树使劲摇晃,果实和叶子掉了一地,这样太伤树了!”

  路边的花瓣和果实不宜食用

  5月24日,记者从海州区城建花圃一位绿化专家处了解到,市区的行道树主要有法桐、银杏等,部分路段还栽植了桂树等树种。行道树除了遮阴、降噪外,还有吸尘作用。他们也发现,每年行道树开花挂果时,确实有市民摘花打果。“不当采摘会严重影响银杏、桂花和枇杷等树种的生长,甚至导致死亡。此外,绿化树木一般以观赏为主,平时易受汽车尾气、粉尘等物质的污染,花果含有有毒有害物质。此外,相关路段的果树和花木常被喷洒防虫害药物,会有一些药物残留,市民最好不要随意摘取食用,以免有害健康。”

  我市绿化部门一名工作人员也透露,为避免毁绿采摘行为,绿化管理部门会督促各养护单位加强路面巡查,希望市民爱护身边挂果开花的树木,不要攀爬采摘。“如果路面巡查人员发现有人攀折花木导致绿树受损,将会联系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