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江苏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花落”港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4 14:46:00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王婧)今天下午,中国江苏网记者从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召开的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承办地“花落”港城,新闻发布会透露消息称,将于6月3日至4日,举办“相约山海 精彩江苏”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主会场——苏北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

  据悉,国务院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经江苏省文化厅同意,连云港幸运地作为江苏省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承办地。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连云港市文广新局承办,徐州、淮安、盐城、宿迁四家城市文广新局联袂协办。届时将举行徐州、淮安、盐城、宿迁、连云港五市非遗联盟授旗仪式,举办苏北五市动态类非遗展演和静态类非遗项目展销展示,“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展。同时,来自苏北五市的16个传统戏剧、曲艺、传统音乐、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和徐州剪纸、香包、邳州绣花鞋、新沂捆香蹄、淮安茶馓、瓷刻、合成昌醉螺、乾隆贡酥、钱集老鹅、泗阳膘鸡、连云港淮盐、贝雕、黑陶、水晶、泥塑、老虎鞋等110余项非遗项目都在此次活动中精彩亮相。丰富的内容旨在将本次活动充分打造成苏北非遗富集区。

  通过本次非遗展示展销活动的举办,必将充分展示江苏非遗风采,强化非遗全社会共同传承保护意识,振兴传统工艺技艺,推广苏北五市非遗保护成果,推动市际城市非遗保护工作的互动,将精彩悠久的江苏文化展现给观众,让文化与自然更加和谐共生、文化与生活更加紧密相接、文化与经济更加镶嵌辉映。

标签:江苏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花落;港城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