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将更多公共空间还给市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8 15:24:00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耿学军)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占用城市公共空间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顽疾。今年以来,灌南县对随意侵占道路、绿地、河道岸线、居民小区等城市公共空间的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还公共空间于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灌南,由于历史原因和当地人的生活习惯,部分老街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非常多,脏乱差现象严重,给老街通行、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通过专项整治,对89家占道经营的违章进行了全部拆除,对120余家摊位规范入店,对200多个流动摊点进行疏导,真正实现流商归位、坐商归店、划行归市。在整治老街的同时,该县还集中开展了商贸广场和主要道路的占用空间专项行动,累计腾出公共空间近10万平方米。

  在大力开展占用城市公开空间的同时,该县因势利导,合理规划建设各类专业市场,建成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室内装饰材料市场,引导原先在主干道路两侧占道经营的100余家装饰商铺集中经营;将老街200多个流动摊点全部疏导入市规范经营;建成集汽车4S店,二手车交易,汽配,维修,电子商务,车管所,检测线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市场,出台三年免租或减租政策将在县城区内从事二手车交易的29个商户及占道停放约500余辆车辆全部引导入市,今后县城区内禁止二手车停放和经营;在县城南郊建设占地160亩的建材专业市场、占地50亩废旧物资回收专业市场,将城区内121家板材、石材、建材经营店铺和42家大小废旧物资经营站点全部纳入专业市场集中营业;建设占地40亩货运物流车辆停放场,用于货运车辆集中停放,有效解决货车乱行、乱停、乱放行为。

  通过对占用城市空间的专项整治、疏堵结合和长效管理,该县城区道路两侧清爽整洁、车辆通行顺畅,空间结构得到合理优化。畅通便捷的交通与以往拥堵不堪的局面,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空间与过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生态环境的形成鲜明对比,真正实现了公共空间让市民共享,空间红利让市民共沾,空间生态助力城市发展,赢得广大市民、商家店铺、外出务工人员和投资客商的交口称赞。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