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央视王牌创业栏目《创业英雄汇》登陆连云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8 15:21:00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5 月 18 日,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海选连云港站拉开帷幕,这标志着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王牌创业栏目首次登陆连云港,这也是《创业英雄汇》首次在设区市举行海选活动。本次海选辐射整个江苏省内外,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办,连云港市宣传部、连云港市科技局、连云港市人社局承办。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开宇以及承办方主要负责人共同开启海选连云港站启动仪式。市开发区、高新区、人社局、科技局,各县、功能区的宣传部门、人社部门、科技部门、开发区及众创空间(基地)负责人,市机关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交汇点、荔枝新闻和西安、郑州、青岛等“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及日照、临沂等周边城市媒体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采用了网络直播互动等新颖形式及内容,邀请了创业成功人士、部门及园区负责人开展创业沙龙活动,交流创业经验,实现资源共享。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海选活动以“创新成就梦想创业造就英雄”为主题,整合政府、市场、媒体等各方资源,连云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高新区提供大力支持,意在呼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呼应江苏发展大会,促进资本与项目对接,搭建创业者展示风采平台,加强与 “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沟通与合作。

  连云港市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新亚欧大陆桥的首要节点城市,首批国家沿海开放城市,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经济圈等战略机遇叠加,在“双创”浪潮掀起的今天,连云港凭借优质的区位优势和后发先至的追求,成为广大创客圆梦的沃土。随着《创业英雄汇》首次登陆连云港,将进一步激发连云港的“双创”热潮,帮助有创业梦想的个人、项目和企业在连云港落地成长。

  据了解,《创业英雄汇》以国家级媒体的责任和力量,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报名、海选、录制等与节目相关的所有环节及活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作为央视财经频道的明星栏目,《创业英雄汇》经过3年的深耕,在创投界已是名声斐然,汇集了联想股控董事长柳传志、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等重量级创业导师,该栏目已成为全国创投节目中的“独角兽”。截至2017年4月底,共有336位选手登上《创业英雄汇》舞台,其中221位选手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意向融资金额累计达10.6亿元人民币。

  本次海选秉承“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以大赛选拔为纽带,为江苏省内外创业者搭建创新创业新平台,登上央视舞台,实现创业梦想,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据悉,此次海选活动为期50天,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对生活方式、科技、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 只要你风格鲜明,积极向上、有丰富的创业故事与人生经历,能够引起社会共鸣;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无年龄、性别限制;行业、地域多元化,能够全景展示时代和地方特色以及创业风貌。团队积极向上、乐观执着、有典型意义、核心成员基本稳定,团队结构比较合理,只要你的项目新奇特,有一定的科技感(创新性),或者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融资需求一般不高于1000万人民币,主要面向获得A轮融资之前的初创和早期项目。经过专业评委的检验和把关,优秀项目将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舞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有机会获得千万级股权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