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举办青年富民增收项目汇展 鼓励青年创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8 10:32:00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近日,我市举办青年富民增收项目汇展活动。本次活动以“激扬青春风采,建功富民增收”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创业观念,激发广大青年拼搏进取的决心和信心,优化青年创业环境,推动青年的创业行动和建设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相结合,为青年就业和创业提供更加切实有效的帮助。

  “相关部门在我们创业之初给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实现了创业的梦想。”来自灌南县的黄娟一直有创业梦想,她在2015年1月份创办了加工生产粉丝的企业。创业之初,灌南县相关部门快速帮助她办理了工商登记以及贴息贷款等手续,也在办公场所以及水电、网络等方面的使用为她提供了优惠政策。

  为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市人社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制定了《连云港市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二十八条》(以下简称《二十八条》)。《二十八条》对青年创业过程中常会遇到的资金难题进行了破解,将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扩大到创办个体工商户(含网络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城乡劳动者,个人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此外,针对青年创业,《二十八条》明确扶持优秀创业项目,每年向省推荐30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争取省级资助。

  团市委以在外连云港籍青年、大学生、创业青年为主体,以项目具体化服务于青年双创工作,引导广大港城青年投身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共同建设港城,奉献港城。以电商培训以及“互联网+”信息培训为重点,依托青年电商培训示范基地,引导农村青年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商业模式拓宽创业致富渠道。联合市农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开展“青年创业大讲堂”、“创业分享会”、“青年创业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重点扶持100名创业青年,为我市农村青年电子商务营造了浓郁的创业氛围。与邮储、农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开发了“创青春”、“‘青’翼贷”等青年专属金融产品,为创业青年贷款争取贴息资金,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已成功发放贴息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672万元,有利率优惠的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金额5205万元。

  鼓励并引导支持青年创业,不仅实现了他们自身的创业梦想,也创造了一定的社会效益。我市多个青年创业项目在带动社会就业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由海州区板浦镇大学生村官王修虎创办的老百姓柳编项目,与板浦镇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吸纳当地贫困户家庭编织柳编工艺品。目前,该项目已吸纳十余户贫困家庭就业,帮助他们成功脱贫。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