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赴灌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8 10:25:00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昨日,市委书记杨省世赴灌云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杨省世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村庄环境,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使村庄“颜值”提升与富民增收同步推进,农村富裕程度与精神文明同步提升。市领导王东升参加调研活动。

  灌云县同兴镇伊芦村,因商朝丞相伊尹隐居于此而得名,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以伊尹文化、健康养生为主题的“伊隐小镇”。杨省世详细了解伊芦村的历史渊源,并现场查看了生态景区、康居社区、美食街区及休闲园区建设情况,对传统文化与服务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采摘园区,杨省世走访了种植大户姚继录的“一边倒”油桃大棚,当听说油桃已进入盛果期,亩产两千多公斤,新上市的油桃单价达到五六十元时,他非常高兴,称赞这样的收益“了不起”。杨省世对“伊隐小镇”开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特色小镇建设要结合独特的历史人文禀赋,打造区域内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特色景观。他指出,重特色也要做优服务,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加周到的旅游休闲体验,吸引市内外更多游客。

  随后,杨省世又来到杨集镇刘圩庄花溪小镇和潮河湾景区,现场查看了伊山镇川星村伊甸园景区建设情况,对村庄整治和景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省世指出,打造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不能一味贪大求洋,而要在彰显特色上下功夫,在农家乐、消费展示区和游客中心建设过程中,还要更加重视细节,打造精品工程。在功能上,既要满足游客观光休闲的需要,又要照顾到本地居民文化娱乐需求,使美丽乡村建设更实用、更接地气。开发过程中,要吸纳周边居民共同参与,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杨省世指出,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要注重规划引领,坚持规划先行,把规划的约束贯穿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要紧扣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目标,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好村庄自然风貌的基础上,突出乡土文化底蕴,彰显村庄田园特色,高标准打造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特色产业项目相结合、与提升公共服务功能相结合,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培植富民产业,为农民增收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调研结束后,杨省世在灌云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县区、板块、部门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汇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