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东海一戴“鸭舌帽”蟊贼“轻松”盗车21起终被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8 08:30:00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一个偷盗电动车的蟊贼,自认戴“鸭舌帽”可以遮挡自己,因此每次作案时都这样“全副武装”掩饰以逃避警方追查。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东海警方就是通过嫌疑人的作案特点近日将其抓获。直到落网时,“鸭舌帽”蟊贼在短短9个月时间连续盗窃21起电动三轮车,是什么原因让蟊贼屡屡轻松得手?这个蟊贼说出真相足以让人震惊。

  自2016年8月以来,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多名事主报案,在牛山街道多个小区内,多辆三轮车被盗,同一个区域短短时间出现多起被盗电动三轮车引起了东海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头戴鸭舌帽,身着深色衣服进行掩护,每次得手后驾驶盗来的电动三轮车迅速离开现场,作案手法娴熟,现场未留下蛛丝马迹,且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

  2017年3月21日,刑警大队又接到事主报案称其在牛山街道某小区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报后,民警通过调取现场调取监控,发现事实盗窃的嫌疑男子与之前多宗盗窃案件的嫌疑人样貌、体型体态一致,都是头戴鸭舌帽“全副武装”的装扮。同时,民警分析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每次实施盗窃时都是深夜徒步到作案区域附近,目标相当明确,作案时仅用短短几分钟就将三轮车盗得骑走。民警在对3月21日事发现场附近监控视频进行梳理时发现该嫌疑人先后经过“天一居小区、西菜村南头中心路、双湖公寓”等地,最后落脚地锁定在某假日酒店,反侦察意识相当老道,通过监控比对,民警确定住宿人与盗窃三轮车犯罪嫌疑人系同一人,遂展开抓捕工作。

  专案组迅速调集便衣警力在酒店附近进行蹲点布控,当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蓝色冲锋衣的男子进入酒店时,民警一眼就认出犯罪嫌疑人,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抓获,现场搜出部分作案工作及电动车钥匙2串、赃款2000余元。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自2016年8月份以来以夜间作案、下午销赃、白天睡觉的方式,先后窜至东海县牛山、山左口、温泉等乡镇,采取撬锁的方式盗窃电动车作案21起,至此案件得以全面侦破,案件侦查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些车都太好偷了,他们在停车时,有的连钥匙也不拔走,根本不需要技术,跳上车转动一下钥匙,就可以开走了。”杨某说,每次作案他都选择没锁车,也没拔钥匙的电动车,偷起来非常轻松。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停放电动车时一定要加强防范,不要将车停在人流量较少或偏僻的地方,停好车后,锁上龙头锁并在轮胎部位加锁U型锁。如停车地方有地桩锁,不要嫌麻烦,要将电动车和地桩锁锁在一起。同时,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购买赃车,购买赃车不但是纵容犯罪,而且明知是赃车还购买也将承担法律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