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9个月大男孩烧伤急需医疗费续:费用还缺5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15:44:00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2日,本报7版以《9个月大男孩烧伤急需医疗费》为题,报道了灌云县同兴镇膘头村王新成一家四口被大火烧伤,无钱医治一事。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不少爱心组织前往医院看望并捐款,爱心市民也纷纷致电本报热线,关心9个月大的王果果的病情和其家庭的联系方式、捐款账号,让这一家人感动不已。截至目前,他们已收到爱心款近万元,但医生表示,他们仍需要至少5万元的治疗费用。

  9个月大男婴烧伤

  牵动港城市民的心

  4月19日凌晨,王新成的智障儿子引来一场大火把家烧得精光,尽管他拼命从大火中救出智障妻子和一双儿女,但四人均遭火吻,被120送往市二院救治。为了给这一家四口治病,王果果72岁的奶奶季成英变卖了家中仅有的口粮,亲戚朋友能借的也都借了个遍,然而,医院账户上的钱很快就空了,这个以低保和种地过活的家庭再也拿不出钱来了。

  这场火将王新成的家烧得精光,他什么也没能抢下,生活一下子陷入困顿。22日,王新成家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广受关注,尤其是伤势最严重的9个月大的男婴王果果更是牵动了大家的心,纷纷为王家人捐医疗费,这让王新成十分感动。

  爱心不断

  王家人收到近万元善款

  季成英告诉记者,报道刊发后,有人建议她去银行办卡,以便接收捐助,从这以后,她的身边便不断出现好心人的身影。由于办银行卡需要手机号,23日下午,她在亲戚的陪同下去买手机,这让她心中忐忑不已,因为购买手机的费用也是笔不小的负担。在手机店里,亲戚对两名营业员说了季成英家的情况,请她们为季成英选一款最便宜的,营业员便给她选了一部200元的手机。季成英付了钱后,两名营业员一人捐了100元给她,还给她的手机卡里充了30元话费,让她感动不已:“这样算下来,我这手机等于没要钱,真是遇到好心人了啊。”

  24日上午,季成英独自到银行办卡,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关心地问她怎么没有子女陪同,季成英说,自己家里没人了,都在医院躺着呢。听了季成英家的遭遇后,老人流下了同情的泪水,当即给了她100元。不仅如此,这两天,来探视并捐款的好心人络绎不绝,截至目前,收到的善款已近万元。“隔壁病房的人还捐了400元给我,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季成英说。

  治疗费还缺5万元

  请大家帮帮他们

  据市二院烧伤科副主任贾树旺介绍,经过治疗,这一家四口的病情比较稳定,知道他们家庭困难,医院为他们减免了不少费用,目前,他们已经安排王新成的女儿王小花出院,医院会给孩子免费换药,病床费也不收。“比较麻烦的是王果果的左腿,浅皮烧伤达3度,需要进一步治疗,王新成因烧伤面积较大,也比较严重。”贾树旺初步估计,王家人的治疗费至少还需要5万元。

  王新成的一位远房亲戚孙先生这几天跑了多个部门为他们申请救助,市慈善总会表示,待他们出院后,可提供1000元的医疗代金卡,孩子可凭出院票据报销50%的费用。“可他们现在凑不出治疗费,又怎么出院呢?希望大家帮帮他们。”孙先生说。

  如果您想帮助这一家人,请记住他们的求助信息:

  王新成母亲季成英的工商银行卡号:6222021107008449227,季成英的手机号:18936645516。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