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12岁熊孩子为买游戏装备 刷走妈妈5000多元现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11:25: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4月19日,连云区的杨女士在取钱的时候,突然发现银行卡里的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带着疑问,杨女士来到开户银行查询了消费记录,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的核实,这些钱都转到了某家游戏公司的账户上。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可能是遇到电信诈骗,杨女士随后报了警。但回家一问才发现“盗刷”银行卡的不是别人,正是杨女士12岁的儿子壮壮。原来,这熊孩子为了购买游戏装备,竟消费了妈妈银行卡里的5000多元现金。

  “我去银行取钱,谁知道竟然提示余额不足。”4月19日,连云区的杨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有多笔不属于自己的消费记录,从4月1日开始连续三天,杨女士的银行卡分30多次转走了5000多元现金,在这些消费记录中,少的128元,多的单笔328元。

  看到这些消费记录,杨女士很是费解,“这张银行卡都不怎么用,只是绑定了支付宝,这些钱到底去哪里了?”这时,杨女士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儿子壮壮,“他平时最喜欢拿我的手机下载一些游戏,我也没太在意。”杨女士回家一问,儿子果然支支吾吾地承认是自己用钱买了游戏装备。“我平时也不用手机网购,密码很简单,他可能偷偷记下了我的支付密码,但我没想到他会真的刷。”杨女士介绍,儿子壮壮今年12岁,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游戏中需要买一些装备,买装备则需要用点卡充值,用来完善游戏里的人物角色。有一次,一个网友给他发了一个钓鱼网站,刷了128元,没想到这个链接有病毒,竟然陆续被盗刷了5000多元。

  考虑到孩子还小,杨女士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认识到错误的壮壮也向妈妈保证,以后再也不玩游戏了。杨女士承认自己对孩子疏于管教,但同时也感觉这笔钱花得很冤枉,“未成年人花的钱,能不能找回来呢?”

  随后,记者咨询了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高明,戴律师解释道:“未成年人消费与自身责任能力不相符的产品,属于可撤销的能力待定合同。”据了解,壮壮属于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消费的5000元已远远超过所属年龄的责任能力,从法律上来说,该消费合同是可以撤销的,杨女士可以与运营公司反馈要求退款。如果运营公司拒绝返还,杨女士还可以通过工商部门介入调查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

  在此也提醒家长,现在的孩子面临的信息源广,在玩游戏时难免没有节制,作为家长也要时刻关注,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