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采茶忙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11:24: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南云台林场是云雾茶的主产区之一,现有约2200亩云雾茶,全面分布在平均海拔450米至580米的高山上。由于今年气温一直比较低,特别是山上与山下温差达4℃左右,明前茶几乎采不到。谷雨到来之前,他们正抓住气温回升快的优势,每天组织80多人进山采茶,抢在谷雨前采摘春茶。

  “今年春季由于雨水较充沛,茶叶又没有受冻,长势普遍好于往年,估计整个春季每亩能产干茶5斤左右。”正在这里采茶的南云台林场职工张景东说,“春茶我们一般采到5月10日左右,因为过了5月10日,就是初夏,茶的叶面就老了,质量就差了。”

  每年的谷雨前,是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采茶最忙碌的时候,他们每天工作要达15个小时,茶叶采摘到摊晾、杀青、揉捻、理条、提香、烘干等要七八道工序,才能生产出质量上乘的雨前茶。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